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

[食記] 台味十足的大車輪日本料理



位於人來人往繁華的西門町,大車輪店面雖然沒有花俏的裝潢卻也吸引不少人目光,原因都來自於它特殊的迴轉造型小火車,讓路過的人也不禁被小火車吸引停下腳步觀看。從我十來歲第一次在西門町逛街到現在也超過十個年頭,一直沒來大車輪吃過飯,前幾天心血來潮終於踏進這間知名店家。

首先來看看松阪豬肉(見下圖)


這道其實炒的有些偏甜,我是很愛把鹹食調味成偏甜食物的人(連吃個火鍋醬汁都會加砂糖),但對我來說還是有些甜過頭,大概是洋蔥放太多醬汁也甜。

接下來是單點的幾樣壽司


說實在這幾樣都讓我很沒印象,鮑魚吃不出什麼味道,而我最在意的玉子燒也表現普普。

再來是我兒時的辦桌回憶---魚卵沙拉

不知是不是兒時記憶被美化,小時候吃辦桌的魚卵沙拉覺得好美味好好食啊!
怎麼現在吃起來就乾乾沒香味>"<
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竟是旁邊的鳳梨,搭配吃滿爽口的。

胭脂蝦壽司


這道我沒吃,只有吃後來請店員再拿去烤的蝦頭,Mike吃了後是回答還ok。

烤北海道鮮干貝--360元(這道官網有價格XD 但其他菜的資訊少得可憐就是)


這道是少數驚豔的,外表看來好像烤過乾了,沒想到一咬下去裡頭鮮美的汁就流了出來!搭配上附的海苔竟然意外的可口。

再來是吃了一口才想到要照的壽司捲


這個真的是..........(無語)
肉鬆和魚板以及醬瓜的味道十分離散,簡單的說就是不融合。
外加醬瓜味道偏鹹且很像台灣菜脯,所以只有不搭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所以吃完一個後就默默把另一個遺留在盤中。

最後是奶油沙朗牛(不記得確切菜名)


((題外話))我很好奇,為什麼牛肉跟松阪豬這2道料理跟火車上的模型展示品長得不一樣啊??
當然長相不同不影響料理本身的美味度,只是上菜時會有種「這是我點的嗎?」的疑惑。XD
這道是上方放上已煎好的牛肉,下面則是舖滿了小白菜、洋蔥、番茄跟香菇等蔬菜。
牛肉本身煎得恰到好處,肉質軟嫩,表現亮眼。但下方的小白菜算是味道偏重的菜,與牛肉不太搭,配著吃滿突兀的。

大車輪除了便當及一些壽司捲外,大多的產品都沒有標價(全都時價?XD),所以在我們2人吃完付帳時,看到帳單21xx元我內心有小驚了一下,但隨即想到其實我們也點了好幾樣料理,這價格好像也滿合理的。只是以2千多元吃台式的日本壽司,對我來說還是沒有很滿意。 下次應該會再尋覓其他店家多做嘗試。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台北市西門町峨眉街53號 
電話:(02)2371-2701
營業時間:週日~週四 11:00AM~21:30PM
     週五~週六 11:00AM~22:30PM
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